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首个校园社工站挂牌成立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09 15:09:0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更好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自贡市首个校园社工站——青杠林小学社工站正式挂牌成立。


222.jpg

  

  青杠林小学社工站是2022年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由第三方社工机构自贡家校社青少年儿童公益服务中心派驻1名持证研究生社工,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方法,协助解决学生生活、学习、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针对儿童心理健康和监护人家庭教育开展专业服务,以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据悉,学校社工站是贡井区在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一种探索创新,也是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优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社工站进驻校园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家庭尽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家校社”良好互动,开启“家校社”合作教育模式新探索。

  

  仪式上,贡井区民政局为青杠林小学授牌。随后,社工站对学校六年级学生开展《考试压力的应对》讲座。(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