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开展“3.30”警示教育日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03 15:55:0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公安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丹桂大街举行“3.30”警示教育日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活动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旨在不断提升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凝聚社会安全发展共识,让广大群众始终绷紧森林防火思想意识这根弦。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法律知识手册和森林防火环保手袋,现场讲解“3.30”警示教育日的由来、森林火灾的危害、火场自救方法以及森林防火“十不准”等知识,系统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市公安局还利用城区122处道路信号灯LED显示屏滚动投放“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清明祭奠做文明人,只送鲜花纸不焚”等社会倡议。各区县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到重点林区乡镇摆摊设点、在进山入林工作站劝导、利用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多样化形式开展社会面宣传警示教育,大力倡导市民形成护林防火、文明祭祀新观念,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主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