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国家调研组到自贡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31 10:19:5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处长张文宝一行莅临自贡调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卡哈尔·沙塔尔,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主任科员朱红松,国家精神卫生项目办常务副主任马宁参加调研。


33.png

  

  2019年,自贡被获批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市以来,立足转型发展实际,积极对照工作要求,整合资源、统筹安排,逐步形成“党政领导、政法卫健双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机构支撑”工作机制,构建起“前端普遍服务、中端监测预警、末端精准干预”社会心理健康全程服务链,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在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蜀光绿盛实验学校、大安区龙井街道,实地调研我市社会心理服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目标重点和成效。希望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优化长效心理健康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市民整体幸福指数;学校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力量建设,充分用好阵地,扎实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街道要创新思路举措,推出更多的特色亮点。

  

  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自贡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构建起人防、物防、技防和心防“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机制健全、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接下来,要持续强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服务为核心,建立面向学校、党政机关、企业等的心理健康服务闭环,提供全周期心理健康服务。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心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机构的力量与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优势把心理服务做专做精,推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市领导鲜光鹏、陈张铭等陪同调研。(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