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到自贡调研法学会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8 09:44:4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楠,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一行到自贡调研法学会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鲜光鹏,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陪同。


33.png

  

  在沿滩区金银湖社会治理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中心实体化、实效化运行情况,对沿滩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在区、乡两级综治中心之间跨区域加密治理层级,整合优势调解力量,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参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33.png

  

  在大安区文旅法务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一平台一中心五站点”建设及“三高三化三进”工作法,重点查看了旅游环保法庭、文旅联勤警务站、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与化解信访积案、问诊“把脉”服务旅游行业、延伸服务进景点、“4+X”点餐服务企业等亮点工作,对大安区整合辖区法治力量资源,打造刘萍法官工作室、金桂大妈调解室等进企业、进社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劳动纠纷不出企业、矛盾纠纷不出社区给予了高度评价。


33.png

  

  在市综治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自贡市法学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自贡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推进情况,就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的职能定位、作用发挥以及如何建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队伍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自贡市法学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胥坚对自贡市法学会工作予以精心指导,一是要打造高素质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队伍,尊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金字招牌。二是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关注“人间烟火”“社情民意”“党政需求”“法治供给”“案结事了”。三是要注重工作结合,要把法学会工作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四川实践、基层社会治理、市域社会治理、风险隐患化解、稳定风险评估相结合、统筹推进。四是要统筹网上网下,在抓好实体化、实战化运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盐都融媒体法务中心建设,打造自贡创新品牌。

  

  刘楠强调,一是自贡法学会成绩值得肯定,这是坚定做好法学会工作信心和底气,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带领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开展法学研究、法治服务、法治宣传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舞台广阔、大有可为。二是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全力服务政法工作现代化,坚决扛起服务保障平安四川、法治四川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法学会作为法治服务专门力量、保障重要载体的作用,积极推动构建法治建设“共同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力求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发现问题、探索方法、解决难题,更多更好的推出自贡经验做法。

  

  鲜光鹏表示,市法学会将专题向市委报告调研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及时传达,围绕法学会“五化”工作目标,抓好“六强”工作措施,继续擦亮自贡法学会作为“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的响亮品牌,大力坚持和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在自贡市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奋力推动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贡力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