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公安交警开展“知危会避 安全代驾”志愿服务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1 14:41:3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自贡滴滴代驾开展“知危会避  安全代驾”志愿服务活动, 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当天,自贡市交警支队事故科负责人为50名“滴滴代驾”司机开展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防御性交通参与”的培训,“滴滴代驾”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知危会避 安全代驾”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起上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学生、老年人横穿道路、闯红灯、在道路上坐卧、驾驶老年代步车违规载人、早晚出行衣服不够鲜亮、酒后驾车、超员超载等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和监督,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反光背心、反光帽、粘贴反光条等2000余份,引导老年人、学生安全横过斑马线500余人,安全代驾85辆车。

  

  自贡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关爱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营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良好秩序、携手治理交通环境,聚合社会各界力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