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调研督导自贡中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09:46:19 】 【 来源: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11月17日上午,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调研督导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敏陪同调研。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主持座谈会。


22.png

  

  座谈会上,鲜光鹏书记听取了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关于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鲜光鹏书记指出,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高站位严要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行动迅速、形式多样、工作扎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活动紧密结合,成效明显,充分展现了自贡法院队伍风采。希望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巩固和发展良好态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

  

  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法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全面学习方面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法院干警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着力提升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全面把握方面

  

  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度融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全面落实方面

  

  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市委政法委“1+7”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正风肃纪,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