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何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09:36:41 】 【 来源:自贡网

  11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何礼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自贡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高中伟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参加学习。


22.png

  

  会上,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何礼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文化自信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推动自贡各项事业发展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定力、把牢方向,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把握规律、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文化自信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础工程,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发扬“胸怀全局、开放包容、创新创造、担当实干、团结奉献”的城市精神品格,凝聚起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文化自信必须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智慧力量。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厚植历史根基、提供历史滋养。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文化自信必须坚定不移实施“文旅兴市”战略,加快打造文旅名城。持续擦亮“盐龙灯”城市名片,实施井盐文化保护利用、恐龙文化再发掘再研究再拓展、彩灯文化传承发展和全域旅游补短板行动,切实增强文旅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吸引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文化自信必须大力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兴盛,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有关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