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9-23 16:05:1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9月22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出席开班式,并以“坚定扛牢使命担当、自觉做好‘五个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222333.png

  

  鲜光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专题研讨班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鲜光鹏强调,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筑忠诚上做表率。必须把坚决扞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要求,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支撑,把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作为重要标尺,确保每个政法干警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核心。

  

  二是要在围绕中心顾大局促发展上做表率。要对照政法职能职责、紧扣工作实际,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依法保障绿色发展,为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政法力量。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政策上进行补充完善,加强执法体系建设,提高司法救济质效,全力护航经济发展。要以推动“1+6”法务中心提档升级为抓手,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司法诉讼快捷化、法律服务精细化。

  

  三是要在履职尽责勇担当保安全上做表率。以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工作主线,坚决确保政治绝对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牢公共安全底线,防范网络舆情风险。

  

  四是要在践行初心解民忧惠民生上做表率。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崇尚法治引领公正,接受监督促进公正,落实制度保障公正。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处理好“快与慢”“大与小”“刚与柔”的关系,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鲜明树立新时代自贡政法铁军的良好形象。

  

  五是要在严明纪律守规矩扬正气上做表率。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严格把握好“公与私”“情与法”“清与浊”的界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管人管事管权制度机制。

  

  此次研讨班为期2天,培训期间,研讨班将邀请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报告。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聂海波主持开班式,市法院院长吴洪汛、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出席开班式。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研讨班。各区县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和高新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学习。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