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何礼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9-20 14:52:46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树牢改革思维,聚焦重点突破,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以改革实效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曾洪扬,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其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会议以及十二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高新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税费共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2022年自贡市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自贡市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自贡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自贡市公职律师统筹使用实施方案》《自贡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增添文旅发展新动力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打好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战作出安排,明确了下一步改革工作的方向目标和着力重点。

  

  省委工作会议把拼经济搞建设摆在最突出位置,提出“五个方面重大问题”,是我们谋划推进改革的重点领域。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改革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不断解放思想,树牢改革思维,坚定不移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要强化改革意识,大胆改、大胆试,以深化改革破解转型升级之困、交通物流之困、要素保障之困;

  

  要善用改革办法,综合采取行政、市场、科技手段,补短板、疏堵点、破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创新成果助推经济社会跨越提升;

  

  要提升改革能力,结合在全市开展的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市情认识再深化、重大问题再调研、未来发展再谋划”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

  

  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点突破,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稳定经济增长抓改革,围绕抓好政策机遇、项目投资、工业增长、市场主体、消费提振等方面精准改革,促进工业多拉快跑、农业保供增收、服务业复苏提速;

  

  要聚焦夯实长远之基抓改革,立足事关自贡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谋划推出原创性原动力改革;

  

  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抓改革,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谋划制定改革举措;

  

  要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抓改革,着力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以改革办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健全推进机制,压实改革责任,以务实作风推动改革落地落实。

  

  要坚持台账推动,注重协同联动,强化考核激励,充分激发全市干部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区县、高新区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