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何礼前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开展走访座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9-20 14:43:03 】 【 来源:自贡网

  9月19日,市委书记何礼前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走访,与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猛分别参加座谈并作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参加走访座谈。


222.png

  

  何礼先后走进市人大代表之家、市政协协商议事室,详细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通过视频与基层人大代表互动,看望慰问部分机关干部职工,与他们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时,何礼强调,当前,自贡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形势新任务给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注重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自贡长远发展重大问题,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在把握市委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参考。要搭建高效履职平台,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焦民生关切,运用法治手段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对标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示范带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市政协机关座谈时,何礼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班子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善于发现工作瓶颈,引导社会各界认知,拓宽诉求表达渠道,鼓励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出更多具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增进思想共识中汇聚团结奋进力量。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调查研究,深化作风建设,积极投身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科学性,持续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参加座谈的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吴进学参加走访座谈。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