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何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5:59:34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委书记何礼深入社区、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宣传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分别参加调研督导及专题会议。


222.png

  

  何礼先后来到银昆高速自贡汇东出口,大安区高硐桥疫情防控宣传点、仁和半岛小区等地,详细检查交通卡口、基层社区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省内外疫情持续发展,呈现多点散发、多线传播的态势,加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有力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题会上,何礼听取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防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迅速紧起来、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防守战”。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落实首站负责制,紧盯省内外重点地区到(返)市人员,加大货车司机、游客、返校学生等重点人群摸排管控。要加强医疗机构、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监管,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定点和方舱医院、物资保障等防控关键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网格员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正反面宣传和政策解读,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发动群众,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抓实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陈张铭、黄雪智,各区县、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或专题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