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沿滩频道 > 综合治理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贡实践专题调研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4:37:5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富顺县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贡实践专题调研,以调查研究为全市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人民群众民主权利,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创新推出‘巡回听声’,实现倾听群众心声由‘远望’到‘近观’的转变。”富世街道吉安庄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还规范了办理流程,通过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逐一研究、及时交办、跟踪办理、做实回访、台账销号等程序,及时解决群众烦心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吉安庄社区探索推进代表联络点、基层立法联系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的“三点合一”经验,并与基层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当天,调研组还深入医院、学校、工地、小区等实地调研了群众就医就学、保障城市供水、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富顺县人大常委会、富世街道党工委、代寺镇人大主席团,以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

  

  谭豹强调,各级人大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在更大范围、更加深入、更有成效、更多渠道、更高质量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通过搭建更多平台、丰富履职形式等途径,为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创造更多机会,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王孝谦、官勇、吴兰、龚焕楷,秘书长熊开来参加调研。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