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沿滩频道 > 政法动态 >
沿滩区守护花蕾小镇项目启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4:46:0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女童性教育缺失、生理健康知识薄弱和防性侵意识不足等问题,5月17日,沿滩区守护花蕾小镇项目启动仪式在永安镇中心小学校举行。

  

  守护花蕾小镇项目,是由区教育体育局、省扶贫基金会自贡市分会、自贡市扶贫开发协会 、守护花蕾计划团队等联合发起,全区10所守护花蕾学校共同承办的大型关爱女童公益行动。

  

  活动中,省扶贫基金会自贡市分会、自贡市扶贫开发协会、区教育体育局、守护花蕾计划团队共同签订守护花蕾小镇合作协议并为花蕾小镇揭牌,市扶贫“两会”向永安镇中心小学授予“守护花蕾学校”牌匾,区教育体育局、永安镇中心小学校校长授予授课老师“花蕾使者”聘书。最后,大家共同为女孩们分发集性教育、生理卫生、防性侵科普教育关爱服务于一体的花蕾礼包。

  

  “除了礼包,我们还将对各学校的授课老师进行系统培训,科普儿童性教育知识,让老师们成为‘花蕾使者’。”花蕾计划负责人表示。

  

  “区教育体育局和学校将增强守护计划的计划性,加大花蕾使者的培训力度,将守护计划与学校的卫生健康教育有机结合,确保守护计划落地落实。” 区扶贫“两会”会长刘德华庄严承诺。

  

  近年来,沿滩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心理、生理健康状况,全方位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各方力量,打出“护蕾”组合拳,不断创新女童保护教育模式,筑牢儿童“安全防护网”。下一步,区内各学校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儿童性教育,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