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沿滩频道 > 他山之石 >
荣县度佳镇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29 16:24:5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推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近日,荣县度佳镇结合“开学第一课”契机,组织镇机关道安人员、应急人员,村(居)网格人员以及辖区警力,携同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组工作人员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有关消防、用电、用气的安全常识,并向家长们分发消防安全知识、燃气安全知识、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手册2000余份。

  

  “他们(宣传人员)结合这段时间的真实事故案例,给我们讲了电瓶车充电、用电用气等安全使用的方法、注意事项。我们不仅知道了不规范用电用气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还明白了怎样做才安全。”该校初三学生的家长谢桂芬一边说,一边将宣传资料放入包中拿回家向家人宣传。

  

  此次“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家长对安全知识的关注及掌握度,达到了“增强意识、保障安全”的教育目的。下一步,荣县度佳镇将紧抓各村组长、网格员、小区楼(栋)长宣传主力,以“中心开花法”等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辖区安全氛围,力争保障群众安全生活、安全学习、安全生产。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