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沿滩频道 > 他山之石 >
大安区:“微治理”办好民生“微实事”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05 14:24:1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我们小区是30多年的老旧小区,路边的树又高又大,把太阳遮完了,这次通过大走访活动把问题反映上去,社区很快就请人来把树枝修剪了,安逸多了。”2023年12月29日,大安区龙井街道红苕地社区居乐园小区李嬢嬢在网格员回访时说道。她和邻居们对街道开展的“薪火龙井照万家”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大加点赞。


11.png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和细胞,社区治理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为更好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根据自身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街道将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小组长、协理员、协警、龙井栋长动员起来,组建83个走访小组,综合运用入户走访、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深入开展宣传一系列政策、走访一系列问题、解决一系列难题、收集一系列建议、办理一系列实事“五个一”活动。自2023年10月走访以来,“薪火龙井照万家”累计走访1485户,收集诉求474个,做到了100%解决到位、100%解释到位、100%引导到位。

  

  大安区积极开展“微治理”,切实办好民生“微实事”。通过“微平台”征集“微心愿”,新建民情哨点、廉味察馆、流动民情收集点等68处,落实现场办公、公开接访等活动395场次;开展“薪火龙井照万家”“绿洲夜话”等活动收集民情民意,征集安置房交付、水沟整治、公路建设、耕地保护等较为集中的群众反映各类意见建议726条,完成居民“微心愿”项目263个;“微组织”开展“微服务”,打造5个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涵盖金融、保险、邮政等村级便民服务点181个,建立“铸钢驿站”“龙井栋长”等志愿服务平台,推动私装地锁、污水排放、邻里纠纷等1406个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微改造”解决“烦心事”,按照“疏通一段、改造一段、新建一段”模式,改建农村公路50公里、自来水供水管网35公里,推动了大山铺镇、牛佛镇等4个镇美丽乡村项目全面建成。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