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沿滩频道 > 他山之石 >
富顺县公安机关首个“一窗通办”业务试点窗口正式开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7:48:0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真的是太感谢东湖派出所的民警了,没想到现在还可以在派出所办理驾驶证补办业务,真的是太方便啦!”近日,在富顺县公安局东湖派出所“一窗通办”业务大厅,东湖街道菊家桥社区居民老余在成功办理驾驶证遗失补领业务后,为该所开通“一窗通办”业务、方便辖区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2.png

  

  据了解,老余于近日不慎将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遗失,因工作原因一直没有时间到交警大队补领驾驶证,如果到交警大队去办理业务,从他家到过去有十多公里的路程,很不方便。前几日,老余通过东湖派出所的宣传《告示》,了解到自己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已经开通了换、补领驾驶证的业务办理窗口,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老余来到了该所“一窗通办”业务大厅咨询了解情况。窗口民警告诉老余,派出所确实已经开通了此项业务,驾驶证遗失补领在受理业务后只需要几分钟便可以现场拿到新的驾驶证。于是,在提供了相应的资料后,老余不到3分钟便拿到了自己补办的驾驶证。

  

  “经过前期调研,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证明类业务和车管类的驾驶证换、补领业务需求量比较大,所以根据相关要求,我们在东湖派出所先期试点开通了综合业务办理窗口,以更好、更方便地服务辖区群众。后续我们还会陆续开通更多类别的服务窗口,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及时便捷的综合性服务。”富顺县公安局东湖派出所“一窗通办”业务窗口民警介绍道。

  

  据悉,今年5月,富顺县公安局以东湖派出所作为全县公安机关首个“一窗通办”业务试点窗口单位,开通了多项综合性窗口业务。办事群众在“一窗通办”窗口除了可以办理户籍类、证明类业务以外,还可以办理交通类的驾驶证换、补领等业务,真正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和效率,让辖区群众更满意、更舒心。(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