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沿滩频道 > 三大建设 >
王树江为全省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27 16:10: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王树江为全省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近日,省高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省法院专题党课报告(视频)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以《完美的结合》为题,为全省法院2万多名干警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主持。全省三级法院和全体干警以“现场+视频+钉钉学习群”的形式参加学习。


  这是一堂极具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文化性、实践性的专题党课。王树江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开深度解读,沿着百年党史历史脉络,分别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党的思想理论的精神特质和历史意义。王树江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革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两个确立”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认识体会,并重点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用典》一书,逐一解析习近平经济、强军、外交、生态文明、法治等思想内涵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风范,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深刻洞见和战略指引。


  王树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是完美的结合。全省法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司法审判和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站稳人民立场,狠抓司法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