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沿滩频道 > 焦点图 >
何礼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8-08 15:45:50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赓即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其斌出席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


1.png

  

  何礼指出,面对近期四川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按照精准防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实现了疫情防控总体可控,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阻击防线。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加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筑牢疫情防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举一反三、总结提升,有力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何礼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风险人员摸排管控,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确保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做好“追阳断链”工作;要及时学习成都、眉山等地在本轮疫情处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照查找自身短板弱项,逐一查漏补缺;要坚持把好社区兜底排查关,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对大数据推送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查人,对排查的红黄码人员和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将风险降到最低;要严格落实多点监测要求,从严从细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人员及环境监测,确保应检尽检。要毫不松劲执行“入川即检”,加强火车(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口等站点人员排查检测,确保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住,牢牢守住自贡“市门”“家门”;要全面梳理近期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纪律要求,加强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对于失职、失责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的关心关爱,科学组织轮换轮休,做好检测点服务保障,备足防暑防雨等物资,全方位做好一线值守日常保障。要盯紧盯牢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景区景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定点和方舱医院、物资保障等防控关键能力建设,针对性开展全链条实战化演练,着力在演练中锤炼队伍、完善预案、优化流程,全面检验“战疫”精兵作战能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礼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锚定当前任务和全年目标奋力攻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区县和高新区及市属有关医疗机构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