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盐都法学 >
自流井区开出首例禁用“生鲜灯”行政处罚决定书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07 10:40:5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全面禁用“生鲜灯”。近日,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马吃水所执法人员在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时,对仍在使用“生鲜灯”的2户经营户分别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予以警告,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据悉,这是自流井区开出的首例禁用“生鲜灯”行政处罚决定书,以有效确保辖区生鲜“素颜出镜”。

  

  连日来,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肉菜店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通过实地走访、逐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引导经营者规范使用照明灯具,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检查生鲜经营店275家,督促更换不合格灯具158个。

  

  记者了解到,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宣传及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使用“生鲜灯”的违法行为,还原食用农产品本色,全面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