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盐都法学 >
法治成年礼 | 十四而志,与法同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6-01 11:26:2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推进法治教育乡村行活动,沿滩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自贡市第十九中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向阳而生 沿路花开”法治成年礼活动,区检察院“盐未.向阳花”未检团队、人民监督员、十九中校领导共同见证八年级100余名同学“法治成年”的难忘时刻。

  

  沿滩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倩为学生佩戴成年纪念章并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读本,以此告诉同学们,14岁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盐未.向阳花”未检团队送去了以《向阳而生 沿路花开》为主题的成年礼法治课,课堂上通过播放真实案例、情景模拟、游戏等形式,为同学们重点讲解校园欺凌的含义、主要行为、产生原因以及应对措施,引导同学们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此次课程氛围轻松,反响强烈,得到现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增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意识,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法治成年礼通过庄严的仪式感,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生根。沿滩检察院将持续依托“盐未.向阳花”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法治宣讲,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