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盐都法学 >
自贡:“互联网充值返券”消费投诉上升 18家经营者被集体约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14 16:12:4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在自贡市“互联网充值返券”消费投诉信息公示行政约谈会上,18家涉及“互联网充值返券”消费投诉经营者被集体约谈,要求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努力营造放心舒心的互联网消费环境。

  

  从去年6月至今,自贡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处理涉及了众多“互联网充值返券”消费投诉举报。经调查核实,许多消费者通过“整点花”“奇妙盒子”“芒果TV”等多个弹窗点击“29.9元充值100元话费”“49.86元充值200元话费”广告,并按其规则进行充值,得到的却是多张总额为100元或200元的小额话费抵扣券。消费者被要求再次充值满一定金额后,方可使用小额话费抵扣券,但充值后,话费却迟迟不到账或只有部分到账,引起众多消费纠纷。

  

  因该类消费投诉举报较集中出现,且有上升趋势,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对涉及的18家公司进行约谈。在当天的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相关情况,明确指出此类行为涉嫌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从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告宣传、网络监管、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了依法经营的行政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约谈会提出,相关企业负责人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按照要求进行自我规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处理相关投诉举报,依法严查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积极与公安部门联动,认真排查线索,防范企业“关门”“跑路”情况发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