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父子二人运营知名品牌“分厂”?侵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6 16:31:4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广州建材市场上的某知名品牌在自贡建有“分厂”?而分厂竟只有父子二人在生产经营?近日,荣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情指中心、网安大队和刑事科学技术室的支持下,联合荣县公安局东兴派出所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4月24日,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荣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通报,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案,称有荣县消费者向德高公司投诉,在荣县某建材门店购买的“金装德高瓷砖胶II型(超强力)”瓷砖胶涉嫌假冒商品。接报后,该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确定在荣县该建材门店销售的德高牌瓷砖胶均是仿冒德高公司注册商标的产品。4月25日,经排查核实,发现自贡市范围内另还有多家建材门店在销售仿冒的德高牌瓷砖胶,涉及自流井、大安、富顺等地。初查,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经对几家门店开展相应调查工作,取得的信息均指向了同一个人——富顺县某砂浆王外加剂厂法定代表人张某昭。

  

  5月8日,森警大队、东兴派出所和刑事科学技术室抽调警力,在富顺县公安局和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将张某昭及其儿子张某海抓获,现场扣押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33.125吨、涉嫌侵权商标包材2万余个、涉嫌侵权商标11个。

  

  经查,2021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昭在没有取得相关商标企业授权生产资质和许可的情况下,在外地购买纤维素、二胶粉、钙粉、水泥等原材料,雇佣两名工人生产瓷砖胶,同时在网上购买“精装德高”等多种产品包装袋进行包装,再由其儿子张某海驾驶自家的货运车送往各建材门店销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昭、张某海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