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冲动是魔鬼!男子持刀捅伤前女友及其新男友 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4:56:2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法院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被告人蒋某因情感纠纷持刀将被害人陈某、刘某二人捅伤,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原来,被告人蒋某系被害人陈某的前男友,一直想与陈某复合都未成功。2022年11月11日“光棍节”这天,蒋某在青羊区一茶铺门口,看到被害人陈某与其新男友刘某在一起,一时冲动,持刀上前将陈某、刘某捅伤。经鉴定,陈某为轻伤二级,刘某为轻伤一级。蒋某行凶后逃离现场。当日19时许,蒋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归案后,蒋某真诚悔过,积极赔偿二被害人各项损失,二被害人出具谅解书,表示自愿谅解蒋某。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好好反省,经过此案也学会克制情绪、遵纪守法,并对陈某与其新男友刘某的爱情表示祝福。综合考虑被告人蒋某的犯罪事实及其自首、认罪认罚、真诚悔罪、赔偿被害人并获得谅解等量刑情节,法院最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法官提醒

  

  爱情诚可贵,“自由”价也高,在感情中应当保持必要的理智。分手后因一时冲动而采用极端方式伤害对方,不仅无法挽回已经逝去的爱情,还可能因为违法犯罪行为锒铛入狱、失去自由,得不偿失。相互伤害不如相忘于江湖,好聚好散才是一段感情结束后的正确处理态度。

  

  (范孟玲 甘涛)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