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迷信“做法事”被网友骗走37万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0:34: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都江堰市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谎称可以“做法事祈福保平安”,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10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21年7月,肖某文与被害人通过微信相识,后肖某文虚构自己可以帮助“做法事祈福保平安”,被害人遂微信转账支付2000元。之后,肖某文又提出给被害人家人做“法事”,并称待完成“法事”后可返还一半费用,被害人又转账4000元为其父母“做法事”。后来,被害人多次要求返款,肖某文各种推诿,并要求被害人支付返款手续费。通过这种方式,肖某文在后来的大半年里,又骗取被害人转款37万余元。

  

  都江堰市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肖某文自愿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罚。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肖某文有期徒刑5年10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法官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切勿轻信网友,切勿向陌生人转账,对于提供不同收款人的行为一定要心存防备之心。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诗柯)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