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大安区:普法宣传进乡村 耕地保护入民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2 22:40:0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保护生态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坚决遏制非法占用耕地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大安法院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前往新民镇开展耕地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采取以案说法式的普法宣传方式,为在座的农民群众讲解了《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向群众讲述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对乱占耕地建设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营造良好的乡村法治环境。

  

  下一步,大安法院将继续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政策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