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萌娃打卡高新禁毒教育基地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4:53:5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1.png


  1月31日,高新分局禁毒教育基地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参观者,汇东实验学校一年级九班、二年级十六班、二年级三班的同学及家长近500人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禁毒之旅。


11.png

  

  “同学们,你们看这个像不像你们平时吃的冰糖”“这个鲜花是不是很美?但是它是罂粟花”,在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心看着一个个毒品仿真模型,了解到这些充满伪装的毒品,聆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以及吸食毒品对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1.png

  

  接着,禁毒使者“乐乐”与同学们亲密互动交流,学习毒品知识。还参加了“禁毒知识我知道”有奖竞答、“童语说禁毒”童谣表演等活动,同学们都积极抢答。

  

  最后,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向禁毒誓词,举起右手握拳:“从现在起,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参加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委员会给同学们颁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禁毒小先锋”荣誉奖状并送上了精美的乐乐周边钥匙扣100余份,除此之外还给大家准备了定制直尺、贴纸、笔记本等礼品。(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