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沿滩交警:为学生上好假前“最后一课” 系好假期“安全带”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25 15:21:3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元月中下旬,沿滩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迎来寒假。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沿滩大队交警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联合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假前“最后一课”。


11.png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年龄和出行特点,通过播放涉学生类典型事故和违法案例警示片、分析事故原因、现场模拟实验等方式,让学生们直观了解“奔跑式”过马路、“开门杀”“低头族”、车辆盲区、不戴安全头盔等易造成的后果。

  

  为充分调动学生对交通安全的学习兴趣,民警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不乘坐超员车辆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 “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同时,民警鼓励学生们在自己学好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号召家长出行时一起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