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沿滩交警走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化示范基地开展122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01 14:44:3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出行习惯,近日,沿滩交警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走进沿滩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化示范基地,为九洪小学120名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


33.png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汽车发展史、“名人陨落”、各类交通安全小常识、交通标志标牌等进行了讲解,用“一问一答”“打地鼠”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同时,民警还带领孩子们体验了模拟佩戴安全带驾驶汽车发生车祸、闯红灯以及“公交逃生”的震撼瞬间,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增强体验感,让同学们轻松愉快地接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法守法,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最后,民警还鼓励同学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一起分享,以“小时拉大手”的宣传形式强化交通事故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