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丨富顺县兜山镇:禁毒宣讲进校园 守护青春不“毒”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14 14:37:2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中小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近日,富顺县兜山镇社治办联合兜山派出所到兜山中学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此次禁毒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在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维护“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校园安全环境。


2.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PPT、视频、展示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种类及特点,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像来历不明的果冻、奶茶等都有可能是新型毒品,要在正规商店购买零食,明辨毒品,并与老师们沟通,做好青少年禁毒知识教育,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同时还教会学生们预防毒品侵害的方式方法,帮助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树立起坚固的“禁毒防线”。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学生们纷纷表示身体受之于父母,一定会爱惜自己,坚决做到不好奇、不信谎言、不受诱惑、自觉远离毒品。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