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高新区学苑街道开展社区治理人才专题培训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0:56:4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日前,高新区学苑街道举办了“幸福学苑,美好社区”第二期社区治理人才专题培训,重点针对街道社区“两委”干部,围绕社会工作政策、社工职业素养、社工服务规范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辅导。

  

  当天,市委党校讲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自贡现代化建设》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背景、核心要义及自贡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学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壮大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骨干力量。

  

  近年来,学苑街道依托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引入本土社会组织打造睦邻学苑社区治理创新发展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围绕睦邻友好和全龄友好两类特色服务内容,开展各类服务活动。通过试点,形成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进一步纾解了基层治理短板,助推了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