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荣县“共享反光背心”志愿服务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7 11:30:0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敬老、爱老、关爱老年人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荣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荣县驾驶员安全协会联合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太平洋等七家保险公司,结合“春季守护行动”“美丽乡村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针对国省道沿线、城区各小区共同开展“关爱老年人 从平安出行开始”—“共享反光背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3.png

  

  一支由交警大队、双石交管办劝导员、双石派出所以及太平洋保险荣县支公司、泛华联兴销售股份公司荣县营业部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一早来到位于348国道的望佳滩社区(原望佳镇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拉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帷幕。工作人员将印有“珍爱生命、共享平安”字样的“交通安全共享背心”送到老年群众手中,并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和老年群众出行特点,通过讲解事故案例展板和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叮嘱大家在日常步行时,尽量穿着反光背心或鲜艳亮丽的衣物,以便警示驾驶员注意避让。通过道路时,要走人行横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此次活动共向国道沿线村民发放共享反光背心500余件,之后还将在荣县度佳镇、长山镇等国道沿线场镇及城区部分小区陆续投放2000余件“共享反光背心”。外出步行的老年人可在小区“共享反光背心存放点”免费借用,用后归还,共享安全,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机率,真正实现“共享平安、共享健康”。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