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应急安全培训进校园 共筑师生健康“防护网”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01 09:35:3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人体失血过多会导致什么后果吗?”2月28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自贡市民安应急安全服务中心承办的“建设平安自贡 守护幸福家园”应急安全主题培训在龙湖实验学校举行,2000余名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33.png

  

  据悉,本次应急安全主题培训从实际出发,向该校学生讲解传授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现场实操让学生们对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既活跃了培训气氛,又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培训氛围轻松愉快。

  

  校园安全关乎儿童成长,关乎社会稳定,更关乎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今天举办的培训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十分有用,有助于提高校园应急处突能力,强化校园安全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龙湖实验中学副校长吕丽表示。(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