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大安区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1-28 09:36:20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大安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三多寨镇徐家村组织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全区森林火灾应急扑救能力,全面检验区、镇两级队伍应急准备、协调联动水平,进一步巩固森林火灾应对指挥水平、救援队伍战斗能力和火灾控制能力。


22.png

  

  此次演练针对三多寨古镇周边旅游景点、踏青赏花游客、林木荒草较多等特点,模拟古镇游玩旅客乱丢烟头不慎点燃荒草引发森林火险为背景,展示森林火情处置的全过程,包括火情报告、避险转移、组织扑救、火情升级、应急响应、处置报告、火场清理、应急终止等八个科目。演练开始,参演人员迅速投入战斗,整个演练衔接紧密,紧张有序,各单位反应迅速、协同作战、层次分明,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大安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点评了此次演练。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值春节期间,大安区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敦促群众注意防火,严管野外火源,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切实提高“打早、打小、打了”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