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贡井法院开展巡回审判进校园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12 15:44:0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贡井区人民法院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案件的庭审现场,“搬进”自贡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扎实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11.png

  

  活动以“巡回审判进校园 法治护航‘未’明天”为主题,用真实案例作为法治“教科书”,以“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的方式,为300余名军训新生送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庄严肃穆。在座学生零距离感受了司法权威,直观感受犯罪行为给自身、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结合案情进行法治宣讲,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涉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提醒大家不要受到不法分子的蛊惑,从而出租、出售银行卡,莫为蝇头小利悔恨终生。同时,告诫学生们应当树立法治观念,在心中筑起法律的堤坝,学会分析、辨别和自我保护,远离犯罪,走好青春每一步。

  

  “巡回审判进校园的法治宣传非常好,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庭审的庄严肃穆,增强对法律的敬畏,提高法治素养。”该校党政办王主任说。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公正,意识到出租、出借银行卡的风险,将学会保护好自己,不上当受骗,也不能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