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贡井法院:小区里设党员法官工作室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10 15:46:1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贡井区人民法院在筱溪街熙贡府小区门口设立“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积极发挥能动司法作用,进一步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助力加强新时代城市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在群众家门口为他们排忧解难。


11.png

  

  当天,贡井法院与街道、社区及网格基层力量,在熙贡府“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内召开工作联系会,研判小区矛盾纠纷的治理化解,针对性提出物业服务、高空抛物、违章建筑等难点问题的治理建议,进一步优化精准治理方式。

  

  近年来,贡井法院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把城市小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工作着力点,2023年共审结物业类纠纷695件,较去年同期下降2.58%,调解撤诉率为71.22%。熙贡府“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是贡井法院结合平安贡井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部署要求,以熙贡府作为“新”物业小区试点,通过在小区内设立专业型“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加强物业行业指导,推动提高物业服务质效,发挥法院在城市小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引领、指导和保障作用,就近满足居民法治化需求,积极解决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探索新时代城市小区综合治理新模式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