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执行亮利剑!富顺法院“执行110”首战即告捷!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09 15:09:4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成果,切实兑现全天候查人找物承诺,1月7日起,富顺法院正式启动“执行110”。执行案件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线索,拨打富顺法院“专线”电话,执行法官便将立即甄别并采取相应强制措施。

  

  “专线”电话全天候畅通,无节假日,24小时轮值班,这就意味着法官将随时出动传唤被执行人。此系富顺法院在全市法院启动的首个“执行110”。

  

  1月7日,“执行110” 正式启动当天,执行法官便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成功传唤被执行人1名。在该起案件中,依据民事调解书,被执行人黄某应向申请执行人何某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共计29200元并约定了还款日期。还款日期已到,但黄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不报告财产情况且不接法官电话。

  

  当日,何某在富顺县城发现黄某行踪后,随即拨打“专线”向法官提供了黄某在富顺县富世街道某小区旁的餐饮店就餐的情况。接到线索后,“执行110”团队立即进行研判,并由局领导指派4名干警火速出警,将黄某传唤至富顺法院。

  

  到案后,执行法官向黄某耐心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产生的法律后果,黄某慑于法律威严,最终当庭向何某付清全部借款本金和利息共计29200元。

  

  1月8日,申请执行人何某将一面印有“出警迅速  高效执行”字样的锦旗送到富顺法院,表达对“执行110”工作的肯定。

  

  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是执行案件中的最大问题。富顺法院成立“执行110”团队,保持全天候作战方式,快速响应,即时出警,确保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支付义务兑现成人民群众手中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