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 沿滩法院收到2024年第一面锦旗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05 14:34:4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民钟某某一大早就赶到沿滩区人民法院,送来“高效办案解民忧,追回欠款慰民心”锦旗一面,表达自己对法院和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钟某某申请执行陈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4万余元,沿滩法院于2023年10月10日立案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通过网络查询控制系统,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人陈某某微信、银行账户等,但实际仅控制到4000余元。在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与之联系,被执行人均置之不理。根据网络查控系统反馈的信息,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通过走访及线下调查,掌握到被执行人与其妻子在沿滩区瓦市镇有一套面积70多平方米的房屋,遂将该房屋查封。考虑到该房屋已有20余年房龄,且位于乡镇,拍卖成交难度较大,即使拍卖成功,所得价款除去共有人的份额及预留的租金后也所剩无几,无益于案件的实质性办结。执行法官认为,不强制拍卖该房屋,通过释法明理,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一方面有利于快速追回欠款,另一方面更有利于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实现案结事了。

  

  经多方了解,执行法官终于电话联系上被执行人,将冻结其银行账户、微信账户及查封房屋的情况告知了被执行人,并告知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会对其产生的不利后果。通过法官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于2023年11月28日将欠款全部归还到位,该案在一个半月内执行完毕,避免了资产处置的长周期弊端,实现了高效办理。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