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自贡航空产业园法庭邀请企业负责人旁听劳动争议案件庭审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22 15:44:5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吴总,你公司起诉的两起劳动争议案件能否进行庭前调解?”“法官,这两个案件我们公司冤啊,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不签劳动合同还要赔双倍工资。”近日,自贡航空产业园法庭邀请贡井区部分企业负责人,旁听了一起典型案件的庭审。


11.png

  

  庭审中,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围绕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原因、实行计件工资是否必须达到最低工资标准、是否符合解除劳动关系支付经济补偿的情形等方面进行辩驳。法官通过鲜活的案例,结合劳动争议中极易出现的热点焦点问题,以案释法,为旁听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第一次参与法院审理案件,庭审现场很威严,很震撼。庭审对企业是一次很深刻的教育活动,对规范企业用工很有帮助。

  

  该庭法官表示,自贡航空产业园法庭作为全市唯一的园区法庭,将持续开展法耘兴企系列活动,能动开展审判工作,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及时为企业送上高效便民的法律服务。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