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沿滩区行政争议多元调解中心审判法庭敲响第一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06 17:55:1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当!”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近日,沿滩区人民法院在沿滩区行政争议多元调解中心设立的审判法庭,迎来其建成后的首个行政案件开庭。


33.png

  

  据悉,该案系一起涉及行政处罚的案件。原告在实施某项目期间发生安全事故,被告对原告作出行政处罚,原告因对该处罚不服而提起诉讼。开庭前,主审法官会同合议庭成员对案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组织原、被告对部分程序性证据进行了庭前质证,为庭审做了充分的准备。庭审过程焦点明确,秩序井然。庭后,案件将通过行政争议多元调解方式进一步化解。

  

  在行政争议多元调解中心设立审判法庭并开庭审理行政案件,系沿滩区人民法院在全省首创。沿滩区人民法院在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先进审判理念,努力提升行政审判能力,近年来推动行政争议案件调撤率达到47.3%,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实质化解了一大批行政纠纷。

  

  沿滩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沿滩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中心设立沿滩区行政争议多元调解中心,并牵头建立行政争议多元调解机制,可更进一步推动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实现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