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两度成为电信诈骗帮凶 富顺法院审结一起大学生参与诈骗案件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09 15:07:3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我之前因用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帮助他人电信诈骗,被判处帮信罪。如今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又因为帮别人转账一万多元被抓获,都不知道能否拿到毕业证。”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大学生参与诈骗案,原来是24岁的在校大学生谢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又帮助电信诈骗分子转账10300元获利1800元。庭上,谢某泣不成声,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据了解,谢某在明知同学李某某(另案处理)用其银行卡可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邮政银行卡账户信息提供给李某某。该卡于今年5月收到来自成都市一电信诈骗案件的款项10300元。谢某明知转移到其银行卡内的资金可能是电信诈骗所得,为谋取非法利益,仍帮助李某某将资金从该卡内转出,他自己也从中获利1800元,最终导致被害人的资金无法追回。

  

  “我在外打工,每月都是按时跟他打生活费,亲人些还时不时跟他零花钱,他的生活费绝对是够的。我不知道他的钱花哪里去了,问他也不回答,我对不起他死去的母亲,没有照顾好孩子。”庭上,谢某的父亲满眼自责。

  

  当天,经法院审理,认定谢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撤销原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三千元的缓刑部分。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三万三千元。

  

  案件宣判后,该案的主审法官耐心细致地向谢某父亲做了法律解释工作,告知其儿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再犯新罪,依法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谢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法律,他将承受成年人应有的法律责任。谢某因为贪婪沦为电信骗的帮凶,对被害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严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候他的将是监狱的改造生活。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