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自流井法院:加强诉调对接 推动知产纠纷诉源治理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02 10:26:1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深化司法机关与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合作,推动知识产权纠纷源头化解。2023年10月10日,自贡市知识产权保护指导中心在自流井法院组织召开了自贡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


33.png

  

  会上,自流井法院简要介绍了自2022年5月以来审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更好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在化解纠纷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平台和机制,畅通知识产权纠纷信息互享渠道,有助于促进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的有机衔接,便于整合行政、司法、社会团体线上线下资源,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下一步,自流井法院将着力构建与全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与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自贡市知识产权保护指导中心服务站作用,确保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诉源治理工作优质化提升,促进自贡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自贡走好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