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贡井:民工工资无小事 “红梅法官”解“薪”愁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25 10:05:2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期,贡井区人民法院“红梅法官”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入驻的人民调解员携手,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仅用不到一周时间,成功调解5起追索劳动报酬案,成功追索劳动报酬共计6.7万余元。

  

  2022年7月,被告刘某某叫朱某某等5人到崇州市修建其承包的自建房,约定按天结算工资。2022年12月房屋修建完成后,朱某某等5人要求刘某某支付工资,刘某某却以业主还没支付工程款为由拖欠工资。经多次讨要,刘某某向朱某某等5人出具欠条,承诺2023年4月30日前付清,但到期后刘某某仍未支付完毕。

  

  日前,朱某某等人经人介绍,前往贡井法院在社区设立的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求助并咨询诉讼事宜。当天,在“红梅法官”的指导下,朱某某等5人将书面材料交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派驻的人民调解员万筱丽。收到材料后,调解员与“红梅法官”共同组织调解,后达成调解意见。调解成功后,朱某某等5人向法官及人民调解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表示要将“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介绍给更多的民工朋友。

  

  据了解,近年来,贡井法院依托“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和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点,对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摸底、早化解。同时,对涉农民工案件,开设绿色通道,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引导农民工案件诉前调解,将纠纷化解在诉前,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安“薪”无忧“酬”。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