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情暖重阳 法护夕阳——大安法院开展重阳节法治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23 16:51:3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爱满重阳节,浓浓普法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和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近日,大安法院干警走进大安区龙井街道办事处,为老年人送上法治大礼包。


33.png

  

  民事审判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逐条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结合生动案例重点讲解老年人关心的赡养和抚养问题的法律规定,帮助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刑事审判庭法官向老年人讲述了“高额理财回报”“冒充公检法”等方式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例,结合老年人易轻信他人等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甄别和防范诈骗信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重阳敬老,普法送暖。大安法院将持续聚焦老年人权益保障,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加强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力度,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晚年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此次普法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