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自流井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治“园丁”伴成长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18 10:05:3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在舒坪小学开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法治宣传活动,为师生送去了一份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法治“大餐”。


33.png

  

  当天,活动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精心策划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小卫士”法律知识竞赛,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竞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最终有18名同学荣获“法治小卫士”称号,并获颁纪念奖品。

  

  普法课上,驻舒坪小学法治副校长林洁从宪法相关知识讲起,帮助学生认识宪法的重要性,阐述公民所拥有的宪法权利,在同学们心中种下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种子。之后,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近年来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行正向案例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法治精神在未成年人脑海深处扎根,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陪伴和守护。

  

  据悉,自流井区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