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自贡法院系统在自贡航空产业园举办“法治添‘翼’ 助力腾飞”座谈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16 16:59:5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由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贡井区人民法院承办、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审判理念现代化十人谈”第五期之“法治添‘翼’ 助力腾飞”座谈会,在自贡航空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自贡航空产业园展示中心和川南(自贡)飞行服务站。飞行服务站是依托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建设的飞行服务站,主要功能为飞行任务和计划管理、空域管理等。自贡航空产业园以航空产业为支撑,着力于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实现无人机及通航千亿级产业集群。

  

  会上,贡井法院从立足公正与效率,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延伸审判职能精准服务企业,恪守司法廉洁底线四个方面,谈了如何构建“亲清”法企关系,并就如何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强化联动协调有效推动劳动争议案件前端化解、善意执行理念维护企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多年来审判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的经验与做法,有效促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审判理念现代化十人谈活动的初衷是期望通过法院干警中的榜样力量,引导年轻干警树立正确的审判理念,学思贯通、知行合一,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会议强调,人民法院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在司法审判过程中,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努力寻求案件处理的最佳方案,做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严格司法的同时,仍需加强司法理念现代化培育,提升干警业务技能、综合素养,培优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