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荣县“文化小课堂”公益活动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4:42:3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我是第一次当家长,不擅长把心中对孩子的爱用语言表达出来,今天听了宋老师的课,我更懂得了如何去表达母爱,孩子也更乐于与我沟通了。”近日,在县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美术馆、金苗培训学校共同举办的“文化小课堂 精彩大世界”——“母亲与生命”公益活动上,家长粟晓梅发表了此番感言。

  

  据悉,此次活动以“母亲与生命”为主题,参与对象是5至14岁未成年人。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写一封给母亲节的信,引导孩子感恩母亲、培养正确的价值观;讲解《生命博物馆》;解析《我爱你,妈妈》,母亲与孩子共同参与朗读,引导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回答妈妈的“小秘密”, 挑战成功的孩子获得鲜花;让我们把爱大声的说出来。

  

  “老师今天提的问题是妈妈的生日、喜欢的颜色、喜欢吃的零食……这些妈妈的‘小秘密’,我回答正确了5道题,我要把今天获得的康乃馨、书写的母亲节感恩贺卡拿回家送给我的妈妈,她肯定会很开心。”参加活动的小女孩郝芮一手拿着花朵,一手拿着贺卡满脸幸福地说。

  

  “为丰富我县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县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的交流,在未成年人家校社政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上开展更深层次的探索,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教育指导,助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游目的地。” 县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