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丨大安:稀奇事!被执行人向法院送锦旗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0 15:38:0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在大安区文旅法务中心,一面“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的鲜红锦旗很是醒目,它是当事人对法官的真诚感谢,也是对法院工作的高度肯定。

  

  原来,某公司到自贡市大安区投资文旅项目,在项目建设中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被某装修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支付装修款。

  

  立案后,该公司负责人来到大安区文旅法务中心,表示对方公司申请的保全措施让公司运转受困,不能及时发放民工工资,易引起不稳定事件,希望承办法官能启动“多元解纷”机制,帮助企业化解纠纷,走出困境。

  

  承办法官在了解到该案情况后,立即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完成了保全措施的变更,保障公司顺利经营。在调解过程中法官还多次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归纳双方争议焦点,从纠纷矛盾处作为切口,立足双方企业实际,耐心向双方释法说理,最终当事人握手言和。

  

  双方当事人均法官的处理意见表示满意,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自贡,向该案承办向法官赠送锦旗。

  

  该案的顺利调解,是大安法院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大安区文旅法务中心成立以来,该院结合“法耘兴企”专项活动,通过“开门三问”、“上门服务”、“多元解纷”等方式,已化解多件企业纠纷。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