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荣县:小小少年做“法官” 听案学法零距离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01 09:44:4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荣县人民法院举办“开学第一课——小小少年做‘法官’,听案学法零距离”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荣县树人小学校五、六年级共34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33.png

  

  在干警王曾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调解室等地,实地了解诉讼服务流程、体验网上立案的便捷性、了解诉讼调解与诉调对接等相关工作。

  

  随后,在空间狭小的羁押室,同学们实地体验被关押的感觉。“我被关在里面的时候,内心感觉很压抑、很害怕,当犯人的感觉真不好受。”六年级2班的学生王灏霖体验羁押室之后说。

  

  当天,荣县人民法院还组织学生模拟法庭,同学们规范着装,各司其职,完全按照标准庭审程序进行。通过模拟法庭活动,让同学们既了解诉讼程序,又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与肃穆。

  

  法院已构建法治宣传常态长效机制,坚持将涉未法治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坚持寓教于乐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自2019年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成立以来,已举办“线上+线下”同步法治课100余场次,受益人数达30000余人次。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