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富顺法院走进赵化中学开展法治讲座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8 10:13:1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33.png


  从小学法知法,长大遵纪守法。近日,富顺县法院赵化法庭庭长刘波走进赵化中学开展法治讲座活动。活动中,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刘波,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生活实际以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重点,以“与法同行·筑梦青春”为题,向1300余名师生讲解了守牢校园安全、防范网络诈骗和网络谣言、注意交通安全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在福善镇九年制学校,富顺县法院板桥法庭庭长王致谢结合现实案例,向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承担后果等,将校园欺凌发生时同学们可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进行现场演绎,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欺凌离自己并不遥远,实施校园欺凌会受到相应处罚。据介绍,富顺县把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净化校园环境,着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