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贡井法院:安全教育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2-23 15:57:4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普法宣教正当时。随着2023年春季学期如约而至,寂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和生机。近日,为推进和落实“小灯塔·开学第一课”活动和“法治副校长”机制,贡井法院党员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制副校长黄河一行前往贡井区艾叶滩小学,为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让法治陪伴孩子们的新学期顺利起航。


33.png

  

  课堂上,党员法律服务志愿者廖秋月首先以法为引,教育孩子们要知法、学法、懂法,在学习生活中要树立遵纪守法的规则意识,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然后引申到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小常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课后,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对课堂知识进行了巩固和拓展,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本领。

  

  此次活动不仅旨在普及安全教育知识,也有意引导学生们正视违法行为的后果,进一步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